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桃園龜山家具行屏風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桃園蘆竹腳椅腳凳訂做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桃園平鎮懶骨頭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桃園大園家具行主管桌客製化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桃園平鎮家具行床頭片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桃園八德單人沙發訂做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桃園龜山家具行2人位沙發訂做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我們心中最美的期望。   夢想是陽光的,它使我們由仿惶走向堅定。   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   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用筆寫出心中的世界。 世界是豐富多彩的,我們可以用眼睛去觀察;用手去觸摸;用鼻子去聞。但我不只用這些去感受,我還要把它變成優美的文字,傳播世界的更多的精彩。我不會把我的夢想變成“夢”和“想”,我會把我的夢想變成我的動力,我不會半途而廢,我會堅持到底直到成功。許多作家的作品都寫出了內心渴望的天堂,那,我的天堂在哪里呢? 對于我來說,我的天堂那個就是在一個寂靜的屋子寫作,沒有任何吵鬧聲,沒有任何人打擾,只是靜靜的在那里寫作,那便是我的天堂。我會為我的夢想而付出努力,留下心情的汗水,哪怕沒有成功,但我是快樂的,應為我盡最大的努力,寫出我認為最棒的文章 除了現實的世界,還有另外一個世界,那便是想象中的世界。我想象中的世界是美麗的。比如說:“有一天,我走在金色的小道上,路的兩旁包圍著金色的樹,它告訴我秋天來了。其實那是一片樹林。踩著金色的樹葉鋪成的小道,頭上金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當你快走到頭時,就會聞到一股花香,這香不濃也不淡。 我想,難道是菊花?于是我加快了我的腳步。走了大約200多米,就看到了一片花海。果然被我猜對了!那就是一片菊花海!粉色;黃色;綠色;白色,所有的花都競相開放。花海中有一條道通向遠方…… 放眼望去,那一團團一簇簇的菊花正在拔蕊怒放。菊葉經霜已變得發紫了誰能夠想得到呀這秋天的山溝竟是菊花的天下。在陽光的照耀下多么迷人多么耀眼多么令人贊嘆。我不禁看呆了,愣了好一會,才加快我的腳步向更遠的地方周去…… 這是屬于我的想象力,別人是無法擁有的。而我付出的努力,是別人無法攀登的。人要有梅花的謙虛,梅花的圣潔,梅花的傲骨。做事要有持之以恒的信念,有蝴蝶破繭時的頑強,只有這樣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自己的夢想。 在寫作上,我曾經放棄過寫作,在種種打擊下,我不得不放棄寫作,比如:父母不支持寫作,認為寫作耽誤學習,但我還偷偷的在堅持寫作;我發表在微博上的短文,雖然受到一些網友的好評,但是還有一些人認為文章寫得特別的糟……于是哦覺得或許我不是適合寫作,便放棄了手中一直攥著的筆。 直到我的閨蜜常常在身邊鼓勵我,還告訴我,其實我寫的文章很好,但有些地方沒加美句,回來我指導你一下,寫差寫好都一樣,重要的是你要相信自己能寫出最好的文章就行了,何必在乎別人的看法,他們說的是你朝夢想奮斗的動力。就這樣,我又抬起了我手中的筆,直到現在。 沙灘上有一顆銘記的貝殼,那是羈旅在外的中國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于異國,卻隨身帶著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斗,到處都迷漫著中國夢的味道。懷著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讓我們為夢想而奮斗,在實現夢想的時候,把它折成紙飛機,飛向藍天。 中國夢。我的夢。

只要心中有信念 文/李青青 一翻開《苦兒流浪記》這本書,我就愛不釋手,一氣看完后,覺得回味無窮。 書中的主人公雷米,出生在一個富裕家庭,但不幸的是,他剛出生兩個多月就被他那狠心的伯父扔在了路邊。不久,一對貧窮的夫婦收養了他。雷米13歲時養父把他賣給了一個賣藝的老人。雷米跟著賣藝的老人經歷了很多艱辛,直到老人死去。期間,雷米認識了一個小伙伴,小伙伴樣樣精通,他們靠賣藝賺了些錢后,雷米就買了幾頭奶牛帶回家鄉。后來,雷米又遭到伯父手下人的暗殺,逃脫后終于找到了他的親生父母。 書中的雷米遭遇種種不幸,但他卻不怕困難,堅持到底,因為他的心中永遠有著這樣的信念:一定要找到親生父母。 雷米的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想想看,在生活中,有些人連小小的困難都不能克服。比如遇到不會做的題目,有些同學就把筆一丟不做了;學習比較深奧的知識,常常自我暗示:我本來就不是學這個的料。如果這樣的小困難就把我們嚇跑了,又能學到什么本領呢?我學輪滑的時候,因為老是不能掌握平衡,就很想放棄。但轉念一想,既然我當初選擇了學輪滑,那就要學好它,無論遇到什么困難,我都要克服。于是,我不怕摔跤,堅持了下來。有一次甚至摔破了皮,血流不止,也沒想過放棄。就這樣,我的輪滑技術不斷提高,還被學校推薦參加蘇州市的輪滑比賽,并且獲得了優異的成績! 我想,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像雷米那樣,心中有信念,勇于克服重重困難,那我們就都能獲得成功。 信念與意志帶我們走出苦難 文/龔樂韜 一個孤兒就像是大海里的一葉孤舟,任憑風吹浪打,沒有燈塔指引,更沒有避風港可以停泊。他,就是《苦兒流浪記》中的主人公——雷米。 雷米是英國某世襲貴族家的長子。在他六個月大的時候,他的叔叔為了霸占他父親的財產,偷偷地將他抱走,丟棄在巴黎的路上。養母巴伯蘭將他撿回了家,養到八歲后,狠心的養父瞞著養母將他賣給了江湖藝人維泰利斯。 從此,雷米便跟隨維泰利斯浪跡天涯,經歷了無數的痛苦。他曾經在漫天風雪的森林中受到野狼的襲擊,遇到過礦井洪水的侵襲,忍受過無數的饑寒交迫,甚至幾乎凍死在花農家門口……然而,無論環境多么惡劣,雷米始終抱著堅定的信念。憑著頑強的意志力,他克服了種種困難,并且揭穿了叔父的陰謀,過上了全家團聚的好日子。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陷入了沉思:無論誰都會在生活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然而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堅忍不拔的意志,就會克服困難,獲得成功。 信念無敵 文/顧羽昕 “讀一本好書,像交一個益友。”我十分喜歡讀書,喜歡在書的海洋中遨游。最近,我迷戀上了楊紅櫻阿姨寫的《笑貓日記》系列小說,其中,我感觸最深的是《那個黑色的下午》。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突然聽見一聲驚天動地的聲響,地面劇烈地晃動,啊,地震了!這次地震把笑貓一家五口都震散了,笑貓決心要找到自己的孩子和虎皮貓。一路上,笑貓遇到了許多困難,但它始終堅信,自己的家人就在不遠處。于是,它克服了重重困難,最后全家終于團聚了! 讀了這本書,我就想起了自己學游泳的情景。當我第一次看到許多同齡人能在泳池中像魚兒一樣自由地游來游去時,我是多么地羨慕呀!可剛把頭悶進水里,沒到一秒鐘,我就受不了了,在水中無法呼吸,太難受了!此時,我真想逃得遠遠的。可當我聽到池中一陣陣歡聲笑語時,心中有一個聲音在不斷地鼓舞著我:顧羽昕,千萬不要放棄!別人能做到的事,你肯定也能行!在這種信念的支撐下,通過我的努力,最終我也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樣,在水中快樂地游著。 是呀,我們的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在困難面前,我們要像書中的笑貓一樣,心中永存信念。因為,信念是通往成功的大門! 真情,信念和堅強 文/網絡 游子的千層底里縫進的是親情,黃鶴樓上遙望不歸的是友情,千里孤墳埋不住的是愛情。敢問世間情為何物?情是人生的靈魂,是人生妙章中最重要的一筆。沒有親情,猶如酷寒的冬季沒有結束的日期;沒有友情,猶如漂泊不定的小舟沒有避風的港灣;沒有愛情,猶如黑夜里的寒月沒有溫暖和光明。 信念是夸父逐日時不停的腳步,信念是雨中航行時對岸不滅的燈塔,信念是狂風肆虐蒼鷹不停歇的身姿。擁有信念,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點亮一片心空;擁有信念,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裝點整個春天;擁有信念,一葉小小的扁舟,可以驚動一片海洋。 是什么使青松矗立于斷壁裂縫邊,依然枝繁葉茂;是什么使則出生的小牛犢摔倒后,一次又一次地爬起來;是什么使史鐵生放棄了輕生的念頭,在輪椅上描繪出燦爛的人生?是你——堅強。 相信自己是一種信念 文/逝者如斯夫 一帆風順的人生不會存在,坎坷的生活也不是最悲慘的。順境中會培養人的惰性,和不思進取的心。只有在逆境中才可以鍛煉一個人的能力,使之成長,讓其懂得人生的真諦,追求里得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失去了自己的夢想。自信是搭起一個人生的平臺,使人有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問題,并使人保持心情寧靜,從容地享受生活的樂趣。一個自信的人,是有理想抱負的人,總是善于認識自己,發現自己。 一切成功都從內心開始,外在世界的成就不過是內心世界成就的倒影。其實,自信是成功的秘訣,參透了自信的真諦就是一種力量。一種潛在的、可貴的、強大的力量。有了它,就可以干出一番事業。一個人不可能事事順利,不管遇到什么困難,不管歷經多少失敗,都要努力去戰勝困難,要像那無所畏懼的蒼松一樣,傲然挺立。自信是一種擁有,一股勇氣。就是憑借著這股激情,人才能開拓自己的人生道路,盡情描繪明日的七彩世界。一個有風度的男人就像一片大海,不拒點滴,又包容江河。有風度使男人得到更多的青睞,不爭眼前才能夠放眼世界,給予別人才能夠受益無窮。正所謂“宰相肚里能撐船”,一個心如大海的男人,風度翩翩讓男人看上去瀟灑萬千。 自信使人自強,適當的驕傲會使人走向成功。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擁有無限的潛能,許多時候,我們欠缺的只是一種自我挖掘的精神。如果你現在還處于默默無聞之中,如果你還為自己的一無是處而無聲嘆息,那么你要注意了,你需要的不是什么好命運,不是什么機遇,而是立刻拋開自卑的決心。生命是一個艱難的歷程,而生活則是一杯清茶,一杯苦酒,但兩種不同的水,都貯備了它的本質。苦澀只是它的內涵,而水的清香才是它的饋贈芳香。只有自信,才能使一個人的潛能和才華發揮到極致,也只有自信才使人能有達到高峰體驗。相信自己行,是一種信念,也是一種力量,自信是人對自身力量的確信,深信自己能做成某件事,實現自己所追求的目標。 內心強大的人是心境平和的人,心境平和意味著內心沒有絲毫的內耗,一切都為取得巨大成就做好了準備。人生應是一艘所向披靡的航船,挫折失敗只是兇惡險阻的暗礁冰山,而自信則是永遠揚起的風帆。我們的人生路上會遇到挫折和失敗,但只要自信的心永遠保持著汩汩的流水,生命之舟就會乘風破浪,永不擱淺。畢竟,花兒凋零了還有再次綻放的時候,春天走了還有再來的時候,枯木尚能逢春,何況作為萬物精靈的我們呢?這次跌倒了,只要自信心不泯滅,大不了從頭再來,依然會有重新站起來的希望! 每個人的心理都潛藏著巨大的心理能量,一旦正確使用這種能量,就能成就豐功偉業。拿破侖曾說過:“在我的字典中沒有不可能的字眼。”這是多么豪邁的自信。相信自己是有價值的人,你就變成有價值的人,做有價值的事。只有內心的強大,我們在生活中才會處之泰然,寵辱不驚,不論外界有多少誘惑多少挫折,都心無旁騖,依然固守著內心那份堅定。在我們揚帆遠航的人生旅途中,既有風平浪靜的溫馨港灣,也有兇惡險阻的暗礁冰山。為此,在人生旅途上不能只貪圖風平浪靜、溫馨港灣,還需笑迎艱難險阻和無情挫折。用淡泊坦然的心磨練不畏困苦的意志,堅強的挺起自信的風帆,用無數次的失敗換取唯一一次的期待。 世界沒有永遠不起波瀾的江河,也沒有永遠平靜的人生。一個人的成就永遠不會超出他自信所能達到的高度,因此自信的人有一種特殊的人格魅力。自信的力量來自于高尚的人格、堅定的信念、淵博的學識,這些才是真正自信的源泉。人都是在肯定中不斷進步的,從而不斷獲取自信。比如,嬰兒是在父母的肯定中學會走路、奔跑的,從而獲得自信;學生是在老師和分數的肯定下不斷提高成績的,從而獲得自信。因此,自信可以說是在他人肯定和贊賞你的過程中不斷增加的。只有提高自己的內在,才能培養自己強大的內心。 人,如果缺乏自信心,會對自己的美好理想放棄爭取,會使人渾渾噩噩,碌碌無為。在揚帆遠航的人生旅途中,重新策劃、重新打造自己的計劃,按自己策訂好的路去走、去拼搏,讓人生的航船向成功的彼岸一步步靠近,任憑風吹浪打、任憑航行的道路艱難險阻,都不能輕言放棄。我們要學會自我調整,當不開心或悲傷時要學會自己扛起,禁止將這種情緒帶到工作中,體現在面部表情上。雖然,自信是有根有據的,是人因為了解自身而產生的,但是通常情況下自信往往伴隨著樂觀,使人做事更輕松,思想更豁達開放。更容易展現自身的特性,從而更容易獲得他人的認同和欣賞。 人生又像一座險峻的山峰,只有自信地向上攀登,才能無限風光盡覽眼底。堅守自己的諾言、堅守自己的自信,總有一天,成功的岸會伸出雙臂熱情的擁抱你。人生的航船要靠自己掌舵,只有高高揚起自信的風帆,乘風破浪,勇敢前行,穿越層層險灘暗礁,才會抵達成功的彼岸。 >>>更多美文:好文章

小區的兒童樂園沒有季節,每天都是春天。 幼兒們的笑臉像一朵朵鮮花,同快樂的歡呼一齊綻放。 有多少幼童,就有多少退休老人,爺爺或奶奶。 老人的數量肯定更多一些,有的幼兒會帶來兩位以上的家長。 小家伙在秋千上飛翔,在滑梯上瀉流,在童車上奔跑,在相互追逐與打鬧。 老人們或站或坐,用一雙雙慈祥的眼神,牢牢地牽著各自的寶寶。 他們三五成群,在指指點點,交流著幸福的滋味。 是的,我也是群中的一位,幸福的擁有者與分享人。 兒童樂園每天都沒有變化,只是每隔一段時間,主角們都會換人。 比如我,幾年前先是推著童車上的孫子旁觀,很快他就在園中蹦跳,似不多久,他已是一年級小學生。 現在的小主角是他的妹妹,一位滑梯愛好者,剛進幼兒園小班。 幸福的老人,人在換,不換的也逐漸換了容顏,不換的只是笑逐顏開的臉。 人會長大或變老,春天不會,歡樂不會,幸福的味道也不會。 不會換掉的,還有滑梯與秋千架。它們默默地站著,看著,為人們的幸福作著見證。 衣服上的名字 孫女進幼兒園時,園服上,一件件綴上她的名字。 老師規定的,很對,說是免得丟失。 既能提防衣服丟失,又能提防寶寶丟失。 衣服丟失大多在園里,寶寶丟失一般在園外。 不管怎樣,有了這個標志,失物很快就物歸原主。 有一天,孫女忽然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 “為什么,爺爺的衣服上沒有名字?” 我正不知應該怎樣回答。她卻說出了她的擔心: “要是爺爺丟失了,我怎么能找得到呢?” 地上的小鳥 一只鳥從天而降,收起翅膀,用腳行走。 我的孫女高興地追過去。可是它一下就飛走了。 可是一會又飛下來。孫女又追,總是追不上。 它飛上降下,她追追停停,似一段不斷重放的視頻挑起我的思緒。 這只鳥呀,有了這么遼闊的天空,為什么還那么眷戀大地? 這時孫女卻喊著:“回家了。” 在外頭玩得這么高興的她,好像在回答我的疑問。 界 線 時間的界線總是模糊不清,難以劃定。 比如早晨與上午的分界,黃昏與晚上的分界。 不過小孫子提出的問題,我還是能給出答案。 吃飯就是界線,我說。 一個早餐分開了早晨與上午,一個晚餐分開了黃昏與晚上。 可是看電視劇時,他的問號,就不容易拉直了。 他指著一個模糊不清的人,問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好人也會做一些錯事,壞人也有良心發現之時。 我就曾把一些人錯認為壞人,也曾把一些人誤識為好人。 很難劃出一條界線呀。何況他們臉上也不會有注解。 我只好說,要耐心慢慢看才能知道。 其實,我還想說,你長大后走出家門,對這條界線—— 更要慢慢看才能知道。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桃園龜山家具行屏風工廠
桃園龜山家具行電視櫃工廠直營 桃園龜山家具行邊桌 / 花架工廠 台南永康兒童房沙發工廠直營桃園中壢家具行桌訂做 桃園蘆竹獨立筒沙發客製化 高雄左營閱讀區沙發評價桃園龜山家具行沙發套訂製 桃園大園L型沙發工廠 新竹竹東臥室沙發傢具行

arrow
arrow

    s67zd2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